汽车电子标识怎么拆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标识是很好拆开的,电子标识的主要功能:

1、防伪,每张RFID标签都有全球惟一ID号码,而且是不可修改的,因此RFID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防伪性能。RFID标签中,除了ID号外,还有一部分DATA区,若有需要是可以写入一些数据信息的,可以把车辆号牌和车证信息加密写入到这个区域,从这一点上说也具有很高的防伪特点,通过读写器对过往车辆的检查,拥有假证或不合法车辆是很容易被识别出来的;

2、防借用,由于车辆号牌信息可以加密写入到标签中,以及调用系统数据库内的信息资料,可以辨别出某一车辆是否有权使用这张车证(即电子标签),从而可以防止车证借用的现象,做到证、车统一或证、车、驾驶员三统一;

3、防盗用,如果某车证不慎遗失,不仅仅可以通过上述手段从车证号码和车证的统一性上判别某车辆是否有权使用该车证,还可以通过失主挂失的方法使该车证失效,一旦某车辆使用挂失车证试图出入时,就可以被识别出来;

4、防拆卸,每个电子标签都附带有防拆卸功能,安装好以后,一旦进行拆卸,电子标签将无法工作,从而避免了电子标签被拆卸后重复使用或它用,确保了电子标签与被识别车辆形成一一对应的关系,起到电子标签真正的标记作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识有的是粘上去的,有的是插上去的,建议你 用螺丝刀轻轻撬一下,看有没有缝隙,如果有,就是插上去的,比较好拆。如果没有缝隙,这说明是胶粘上去的,建议用鱼线挂住一边,往下拉即可。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这种电子标识的拆除,都是直接拿下来的,拆下来后最好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