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标识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标志的作用:

1、存储与车辆有关的可视信息,普及,可记录标准年检、环保标准、交强险信息,消除标志撕裂的麻烦;

2、为防止虚假品牌套车,违反可疑车辆追踪,通过智能Vera汽车应用软件,充值或绑定银行卡,可以实现车费在线支付功能,包括停车洗车费、加油费、缴纳罚款、高速通行费等,以建立车主的汽车售后服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3、汽车电子标志收集大数据,可用于公共或商业开发和应用,如规划决策、汽车相关消费群体习惯等。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识别标签里面有一个芯片,如果您遇到具有识别功能的电子眼,可以识别车辆信息,您将无法在不抓取车牌的情况下捕获车辆信息,它应该放在汽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识和身份证的意义一样,代表着车的身份,应该放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上角,于防伪、防借用、防盗用、防拆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