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烧瓦维修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烧瓦维修费用是非常贵的,通常需要一万元左右。造成发动机烧瓦有下列几种主要的可能原因:

1、冷车启动时,大负荷运行,机油在低温下更具粘性,未润滑到轴承上,而轴承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导致金属而相互燃烧抱死;

2、发动机使用时间长,随着正常磨损的增加,会导致轴与轴之间的间隙,有明显的瓦响,造成机油中途流失和泄压,轴承间供油不足,形成高温,导致烧熔抱死;

3、缺乏冷却水或长时间高温驱动,机油温度升得比较快,粘度损失大,在轴和瓦表面不能形成保护油膜,造成更严重的摩擦烧蚀抱死。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烧瓦比较低的,就需要修理发动机了,发动机内部的许多零件会磨损,磨损的零件需要更换,一般大修出的费用约为7000元。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主要取决于发动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发动机的尺寸,发动机的用途,发动机的类型(柴油,汽油,天然气,重油)等等。有些发动机就换个瓦就要几十万,而有些发动机组件则只有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