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铝发动机与铸铁发动机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是铸铁发动机比较实用一些,全铝发动机与铸铁发动机的区别:

1、铸铁发动机的强度和质量都很强,而且耐高温、耐高压,但缺点也很明显,自重太重,而铝质发动机恰恰相反,自重比较轻,但优点似乎有一些优点,剩下的缺点就更多了,比如强度低、易腐蚀、修理难度大等都是人们非常诟病的;

2、虽然全铝发动机是未来的生产趋势,但是鉴于生产成本较高,维修难度较大,因此,许多厂家仍然选择铸铁发动机,主要是铸铁发动机,性价比和质量都非常优秀的;

3、从整体上看,还是建议大家在购买时选择铸铁发动机,毕竟质量是在那摆着的,绝对好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铸铁发动机更好,强度自然遥遥领先,其优异的耐高温、耐高压特性是众多高增压发动机的唯一选择,这也是改装发动机的爱好者坚持铸铁发动机的理由。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发动机最大的优点是重量轻,散热性好,估计在同一排量的发动机中,每降低10%的车辆重量,燃油消耗就可以减少6%-8%,所以账面上肯定要比铸铁发动机要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