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车牌出租有什么风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津车牌出租,所有权还是属于你的,但你要承担实际驾驶员法律责任的风险,详情如下:

1、如果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原车主将承担一定的责任,如果原车主或受害人无法证明你从中获利,并且你在事故发生时不是驾驶者,不承担侵权责任法规定的责任;

2、车牌租赁协议不受法律保护。签订车牌租赁协议的目的是租赁使用的小客车配置指标,这扰乱了公共秩序对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控制和管理,所以合同是无效的;

3、与他人签订的车辆指数租售协议是违法行为,此类合同应无效,不受法律保护。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租给他人不受法律保护,发生交通事故的,车主就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租车牌的风险很高,因为是以你的名义登记的,因此你对出现的任何问题负责,即使签署了协议,但还是要对其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