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代办年检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是自己去办理年检,年检步骤如下:

1、填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和《机动车检验记录表》两张表,找到年审录入窗口,审核材料,录入;

2、找到违章查询窗口,如有违章,在此一并交纳罚款,找到检测人员进行车辆检测。外检,要求打开前盖,检查测试人员给出测试合格签字页后,到检测缴费窗口(通常为100元),给发票;

3、找到检测登录窗口,所有材料留在窗口,排队等待检测,检测后给出检测报告单,然后上交年检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年检合格的话,就颁发年检标志。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让保险公司代办年检一点都不好,代验车的费用就要160元,验车过程中有一点没有通过,都需要重新给钱的,同时还不是保险公司的员工去年检的,而是委托第三方去的,经验一点都不好。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让保险公司代理年检不好,而且新车是不需要去进行年检的,每两年去领取年检标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