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别人的驾驶证扣分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借用他人驾驶证扣分,必须本人在场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1、借他人驾驶证扣分,必须是他本人拿着驾驶证、身份证,拿着自己的车辆行驶证,到大厅违规处理;

2、把你的行驶证和你所借人的驾驶证、身份证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法记录让你确认;

3、当确认是您的违法信息时,工作人员会给您打印一份处罚决定书,然后将处罚决定书交给指定的银行支付罚款,支付后,违法信息将被清除;

4、这个处罚决定必须在15日内支付,超过15日,每日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得超过罚款总额。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本人去的,我昨天刚用别人的驾驶证扣分,只需要带上行驶证到车管所大厅的自助机办理就可以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别人的驾驶证扣分是不需要本人去的,你带上别人的行驶证到交警大队大厅的自助机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