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车辆鉴定一般需要多少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证明书应当自交通事故现场调查取证之日起10日内出示:

1、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和车辆后,应当在10日内完成交通事故确认书;

2、需要检验或者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或者复审确定结果后的五日内,出具交通事故证明书;

3、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到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当事人的书面申请后,发给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请求书(书面申请书)的当事人交通事故证明的,可以在十日内出具交通事故证明。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实清楚的道路交通事故,可以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理,并当场出具事故认定书,可以当场调解损害赔偿纠纷。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场处理一般不会很长时间,当天要处理完成,事故车辆检测就要花几天时间,事后调解和责任认定后要20天左右,一般交警对轻微交通事故要组织双方调解结案,同意的就制定调解书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