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和铸造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旋压轮毂和铸造的区别如下:

1、轮毂的铸造工艺一般分为重力铸造、低压铸造和旋压铸造。重力铸造是一种轮毂生产工艺,将濒临灭绝,主要是用铝液本身的重量填充整个轮毂模具,成型后自然冷却,轮毂的成品率较高,模具成本较低;

2、低压铸造,它是基于重力铸造,利用低压氮气对液态铝进行“加速液态铝充型”的工艺,同时气泡少,分布更均匀,金属组织也更紧密,力学性能更优异;

3、旋压工艺,严格来说,也属于“铸造”分支。其工艺生产的车轮,包括“旋压”、“铸造”两种不同的工艺,首先,在“低压铸造”的方式下,盘形和轮辋粗胚的生产,在此步骤之前,与一般的铸造方法完全相同,所产生的粗胚看起来车轮的宽度较短,而粗胚的厚度也较低。而内部轮辋的厚度较厚,看起来短短肥肥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旋压轮毂和铸造的区别:铸造轮毂的特点是结合锻造、挤压、拉伸、弯曲、环轧、横轧、挤压等工艺特点,铸造产品具有质量高、柔韧性好、量化轻等优点,而旋压成形的轮毂,能保持金属的密度和整个轮毂的动平衡,使轮毂在具有足够刚度的同时,能显著减小材料的厚度,使轮毂变得更轻、更耐用。与普通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相比,相同尺寸轮毂的重量可减轻15%。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铸造的工艺与旋压轮毂工艺不同,铸造轮内侧是比较粗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