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刹车油属于易燃易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制动油不是属于易燃易爆的,相对来说还是很安全的,其作用如下:

1、液压油是利用液压系统中的液体压力能源,在液压系统中起到能量传递、耐磨、系统润滑、防腐、防锈、冷却等作用;

2、液压油适用于制造和工业各种类型的液压系统,液压油需要适当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温性能;

3、由于温度变化对油粘度的要求很小,即温度变化不影响液压系统的正常运行,具有理想的放气值、抗泡沫、隔水和橡胶密封适应性。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刹车油是一种非常稳定的压力油,具有不可压缩性,化学物质和高温不易使其变质,其作用是有效地传递制动功率,达到减速或停车的目的,由于制动油在汽车制动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国内外生产的制动油都有严格的法规和标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是,它能推动制动分泵以实现制动,它在与物体及其周围环境接触时会伴有高温,所以其相对来说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