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行驶证丢了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在外地丢了,是需要回到原注册地补办的,不可以异地办理,因为:

1、现在是不支持异地补领或换领车辆号牌及行驶证,车主必须在机动车登记地车管所办理相关的补领或换领手续;

2、不能亲自前往机动车登记地补办的,也可委托亲友代办,但要附上本人签名的业务委托书才可以;

3、补办需要申请人的身份证、一张驾驶证数码照相回执和2张驾驶证专用白底一寸相片,在三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取了,驾驶人在补领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在外地丢失驾驶证、行驶证的,可以在异地办理补办驾驶证,但行驶证就必须要回到机动车登记的地方补办。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在外地丢了,是不可以在外地补办的,是必须要回到原注册地进行办理手续的,而且没有行驶证是不能上路的,所以要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