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用不用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电动车是需要使用驾驶证的。这辆车属于新能源微型代步车,需要上新能源绿牌,所以是需要使用驾驶证的。所以,只要是车,就需要有驾驶证才能符合上路要求,五菱宏光MINI也需要挂牌照,否则就会违反交通法。

五菱宏光MINI电动车是一款新能源的机动车,但是它只适合在市区里行驶,不建议它去高速上行驶。而且它的体型小,外形可爱,而且电费要比油费便宜得多,所以它特别适合女生和中老年人。

五姜宏光MINI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是环保新能源材质,而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所以它的实用性是非常强的。而且它的价格相对其他汽车也是非常亲民的。

以宏光MINIEV 2022款 轻松款 三元锂为例:

其车辆长宽高为2920mm、1493mm、1621mm,纯电续航里程为120km,后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85牛米,搭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后置后驱,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非独立悬挂。(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