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子驾驶证交警认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在郑州使用电子驾驶证,交警一般都会认可的。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只有在天津、深圳、广州、郑州、南昌、武汉等城市开始启用,所以在郑州还是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的。电子驾驶证的注册流程:

1、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最下面一行,在搜索栏中进入“XX交警”(其中,XX为车牌注册城市名,如E A,输入“郑州交警”),点击搜索,点击“搜索XX交警”;

2、弹出的对话框是否允许使用您的地理位置,选择是;点击右下角的“社区互动”,选择“实名认证”,点击“开始认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提交授权验证”;点击“授权验证”;显示实名成功,点击绑定电话号码“”完成验证;

3、验证成功后,点击“完成”,显示“用户中心”页面,点击“关闭”,然后在公共号码页面的右下角“社区互动”,选择领取驾驶证,然后选择“领取到卡包”;

4、在“我”>“卡包”中,首先激活电子驾驶证,然后查看驾驶证电子信息,即可看到电子驾驶证,这样就注册成功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郑州使用电子驾驶证,交警是认可的,因为郑州已经是实施了电子驾驶证的了,如果遇到交警查车的,有提供电子驾驶证,交警一般都不会处罚你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得看交警的,因为它还不是全国通用的,有些地方的交警还是不认可这种电子驾驶证的,所以最好还是随车带上纸质的驾驶证、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