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背户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背户车的意思就是,使用者把用别人身份证购买的车抵押了,然后需要承担抵押风险的是身份证持有人:

1、对于卖主而言,二手车辆转让后是不能进行合法的转籍过户的,原车主仍保留该车的所有权,但是,享有权力的同时也要承担责任,车辆没有按照法定程序过户,一旦发生债务纠纷或其他事故,原车主有可能充当冤大头,无辜承担赔偿责任,付出一定的意外代价;

2、对于买主而言,即使能够日常驾驶这辆二手车,但产权未转移到自己名下,日后容易发生纠纷,如果卖车人日后反悔的话,是可以收回汽车的,有关部门追缴卖车人财产时,该车仍属于追缴范围,那买车人就得不偿失了;

3、我国现行的法律中有九种禁止交易的二手车,这些二手车是不能过户的,其中就包括了背户车,所以严格来说,背户车也是属于违法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抵押背户车的意思就是抵押了别人名下的车辆,这样的情况就是,抵押的风险是属于车辆登记人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车的意思是使用别人身份证购买的车辆,如果进行抵押,风险是属于登记人的,而购买人是不用承担抵押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