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开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道路上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携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的,每次扣1分,罚款200元。补办行驶证的流程:

1、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或损坏,应当向登记车辆管理处申请补领、更换;

2、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去车管所填写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的申请表,并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验车,拍照、交费(证件费用、照片费用);

3、车辆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丢失了,相当于不携带行驶证,是违法的,依据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款处罚,罚款100元,扣1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行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的,处200以下罚款,扣1分。如果有嫌疑盗用机动车的,将扣留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