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了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了是不能上路的,上路是会被处罚的,行驶证到期分为以下两种:

1、年审过期,年审过期是指在规定的年审时间内错过了年审的时间,一般规定年审的时间是一年或两年,在这种情况下跟年审没有合格是同样的道理,在这种情况下行驶证是暂时不能用的,车辆也是不能上道行驶的,否则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2、行驶证时效过期,行驶证时效过期是指行驶证本身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期限,这种情况与没有行驶证一样,所以车辆更不能在道路上行驶,这种可以算是无证驾驶,如被发现则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3、如果遇到以上两种情况都需要同时去重新申请补办行驶证,只有从新拿到新的行驶证才能让车辆上路。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行驶证到期了是不能上路的,行驶证过期了就相当于是没有行驶证,继续上路是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到期了不能上路,因为行驶证是机动车上路的前提条件,如果没有行驶正上路被查到是会受到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