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刮水器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刮水器开关位置:

1、大部分雨刮器的开关,都在方向盘的右侧的拨杆上,我们称为拨杆式雨刮器。但有少量车子是设置在左边拨杆上的;

2、使用方法是把控制雨刷器的控制杆朝驾驶员方向扳就可以喷水了。如果经常使用雨刮,应注意检查玻璃水水位,如果玻璃水水位太低,需要及时添加,否则会使雨刷干刷;

3、就算不下雨,但开车时感觉车的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变差,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也需要使用雨刮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最佳透明状态;

4、部分车型较为高级,雨刮器的速度可以根据车速快慢变化自动调节摆动频率,官方术叫着:“自动间歇摆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操作杆上MODE旋钮是用来调节雨刮器的速度,向上扭转速度越快反之越小,操作杆上左边所示的字母是控制前挡风玻璃雨刮器的五个挡位,MlST(点动模式)、OFF(停)、INT(间歇)、LO(低速刮水)、HI(高速刮水)。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刮水器一般是在方向盘右下方的,雨刮摆动的时候,会对驾驶员视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减少雨刮对自己行车视线的干扰,是司机必须学会的驾驶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