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燃料车用哪种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燃料发动机车辆根据其工作条件的特殊性,对润滑油的性能提出了不同和更高的要求,应该使用具有以下功效的机油:

1、具有较好的抗氧化能力、抗硝化和稳定性能、耐高温、耐磨、耐磨性能好、现场润滑困难等特点,具有良好的保护和润滑效果;

2、为了减少各种沉淀物,避免形成污泥,保证油的顺利流动,要求润滑油具有较强的清洗和分散性能;

3、与油混合在气体中不完全燃烧,碳、沉积物、金属颗粒、灰尘、水分等污染物,在高温、高压环境中容易产生酸性腐蚀物质,要求保湿油具有较强的抗酸、防腐性能。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使用壳牌的,如果双燃料汽车使用普通油缺乏足够的润滑保护,由于燃料气干燥,其热值高于普通燃料。容易引起发动机异常磨损或故障。沉淀物产生的高灰导致发动机零件磨损、火花塞烧蚀和阀积碳,容易发生发动机爆震,点火不及时,阀喷射引起阀变形,导致发动机薄弱、动力不稳定等问题,导致发动机寿命缩短。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燃料汽车使用半合成油对发动机的润滑效果很好,发动机会产生很少的碳,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