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燃料车磨合期可以烧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燃料车磨合期当然可以烧气,不过还是建议在磨合期过后才烧气:

1、一般来说,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以及一些越野车,没必要改气,因为这类车子对喷油量、喷油时间等的控制非常精确,在用油上会根据情况进行调节,而且一旦改了气,还可能影响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

2、另外,用车频率低的车主也没必要改气,私车作为上下班之用,每年的行驶里程一般在两万公里左右,但是油改气的费用要支付四五千到七八千元,所以要跑很长时间才能收回这部分改装的成本,这对于用车频率低的车主来说,并不划算;

3、每年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的车,比较适合改气,但如果车龄已经七八年了,那么应在改气之前对车况进行 全面检查并进行必要的修理,否则这些车会因自身零部件老化导致性能下降。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燃料汽车,在磨合期是可以烧气的,但是磨合期烧油磨合比烧气好,烧气比较伤气门,烧天然气发动机干净,机油不会脏,但是发动机零部件磨损的要比烧汽油的要厉害,油气两用车磨合期烧油的,使用寿命会更长点。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经过打磨期后的燃烧气体,每1000公里左右要换回油路燃烧数百公里后再换回燃烧气体,打磨期出现问题会对发动机气缸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