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有必须清洗气门,定期清洗气门的五大作用:

1、能有效清洁和清除喷嘴内的胶体和积碳,保持燃油系统的清洁;

2、能清洁废气循环系统,减少废气排放,节约燃料,从而有效保护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转换装置;

3、有助于防止胶体、碳引起的爆炸、空转不稳、加速不良等症状;

4、能消除阀座积碳,润滑阀门和阀门导管,改善密封,恢复气缸压力,提高功率;

5、可吹净燃烧室积碳,润滑气缸上部,减少活塞环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门必须是需要清洗的。气门的主要功能是根据发动机的负载来控制进气量。至于清洗时间有多长,由多方面决定。如车辆的行驶环境、电喷发动机的控制方式等。如果车辆在污染更大的环境中工作(主要是可吸入颗粒物),很快会在节气门上积聚杂质,这将长期影响发动机的进气口,这就需要进行清洁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清洗汽车气门,清洗完之后能提高燃烧效率,在同样的功率输出需求下,还能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