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牌号码需要哪些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牌号码需要的条件如下:

1、需要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属于代办的提交《代理机动车业务授权委托书》,单位委托的还需在委托书上加盖公章;

3、需要两辆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

4、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或多辆机动车的,还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

5、同一家庭的需提交两辆(以上机动车所登记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同一家庭关系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车牌号码需要的条件是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身份证明包括: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牌遗失的登报声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车牌号码需要的条件是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和需要变更车辆的车牌号码,带上这些资料,到车管所变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