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户可以换车牌号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不过户,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更换车牌号码的,但是以下情形可以更换:

1、如果是因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而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则应该更换车辆号牌;

2、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由原车管所收回号牌和行驶证,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在办理转入手续后核发新的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给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不过户是不可以换车牌号码的,但是如果你的住所变更了,是可以向车管所提出车牌变更的,办理通过后就可以领取新的号码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不过户是不可以换车牌号码的,因为车牌号码现在是终身绑定的,一辆车只能拥有一个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