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气的车怠速不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气的车怠速不稳可能是天然气燃烧不够均匀,怠速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气缸火花塞火花太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管泄漏,点火时间太早或太迟,怠速调整不合适。解决方案:

1、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转速调整故障后还不能消除,应检查怠速孔和怠速空气量孔是否堵塞;

2、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和压缩空气吹通,如孔未堵塞,发动机转速应稳定在一定转速下,以查看进气管或化油器的下衬层是否有漏气现象,如出现漏气现象,可用紧固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来排除;

3、如果怠速不稳定同时又出现发动机功率下降现象,应进一步检查火花塞的工作情况、气门密封性能和点火时间是否正确,必要时应进行检修、调整。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需要汽油启动并继续使用5分钟以上,然后才能转换为燃烧气体的。如果你是这样做的,还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去找改气厂让他们检查一下了,燃油燃烧前切换没有问题燃气燃烧后切换不稳定,是喷射系统的问题,严重的系统油气切换怠速变化不大。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油改气的车辆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由点火系统引起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