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火花塞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火花塞可以节约油,汽车火花塞有两个主要功能:

1、产生火花,点燃混合蒸汽发电,密封火花塞孔,以保持汽缸内的压力;

2、如果不及时更换火花塞,虽然火花塞也能点火工作,但由于火花塞的燃烧会导致点火性能下降,油气燃烧不完全,使燃油消耗量增加,废气排放量增加,起动困难,加速无力,燃烧不足也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

3、汽油机点火系统将高压电流送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组分,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钉、中心电极、侧电极和外壳、焊接在外壳上的侧电极组成。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节约汽油的,一般来说,为了保证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在使用一定公里数时需要更换,国内单电极火花塞经济寿命一般10000-12000公里,进口三电极火花塞经济寿命为20000-30000公里,进口铂火花塞经济寿命较长,在30000-100000公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火花塞确实有一个省油的作用,一般采用蓄电池点火系统中火花塞间隙为0.7~0.8毫米,单个火花塞间隙高达1.0m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