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买车有没有金融服务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款买车是不需要给金融费的,只有贷款买车才要给金融费的。具体情况如下:

1、其实就是4S店协助车主办理金融贷款收取的服务费,金融服务费是办理贷款时都会收取的,一般也叫手续费,是4S店收取的,这也是4S店赚取的费用一部分;

2、费率和利率标准是店里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比例定的,各个地方可能不太统一;

3、全款购车的利润肯定没有办分期贷款购车的利润高,这样销售的提成也高,4S店的利润也高,所以客户购车时我们也都会尽量推荐做分期;

4、其实,他们推荐办理分期买车,就是可以收取买车服务费,如果你是全款购车,那么就不需要缴纳金融服务费。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融服务费对应的是你在4s店里购车,办分期才会向你收取。全款车的话,不会收取金融服务费的,但是其他名称的费用有没有就不知道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乱收费的,其实本质是4S店侵吞车企对消费者的让利,一般都是车企提供的优惠服务,一种推销让利手段,正常情况下,这部分让利应该是让给购车消费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