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没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开车没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会被扣除一分的,并且会有以下处罚:

1、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允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2、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4、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没带会扣分的,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扣留机动车,并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没带当然扣分啦,按照规定要扣一分,并且还会扣留机动车的,需要提供了驾驶证才能取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