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可恢复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需确定是在超期换证和超过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一年以上被注销的驾驶证才能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注销恢复需要以下材料: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

3、驾驶人本人最新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不能着制式服装、矫正视力者须戴眼镜)四张;

4、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持有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机;

5、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等证明。根据规定,逾期一年未换证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参加恢复驾驶资格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三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两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带上身份证,去参加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