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审验期限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审验时间规定:

1、非营运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和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政策;

2、“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每两年申请检验标志,在2012年9月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以后每年验车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上线检验1次;

3、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前6年每两年一次,以后每年一次。比如2008年5月10日上的牌,那么在2012年5月,2014年5月,2016年5月,2017年5月,2018年5月依次类推,只要在5月31日前去年检就可以了,6月1日去就过年检期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