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离合器片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是不按时间限制,一般都是需要更换的,具体如下:

1、按里程,主要是操作的问题,需要有经验的修理工判断,一般十万公里就需要强制更换的;

2、按损耗及使用情况,高速跑不起来,油门踩到底只能跑80-90公里(因为离合器打滑) ,挂一挡起步时,车有前后有闯动感也需更换离合器片,以及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也需更换;

3、还有离合时感觉到不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了,就可以考虑及时更换了,或者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了,也说明该换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离合器片的更换周期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比较靠谱的是根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离合器越用越高了,车子爬坡没劲了,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股被烧焦的味道,这时候就应该更换离合器片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离合器片的周期是没有固定的,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换的,只有在离合踏板越抬越高时就表示离合器片有磨损了,这时也可以请修车师傅调校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