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异响可能与发动机气缸有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阀门泄漏,阀门泄漏在阀门外,主要原因是在铰链切割阀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阀门导管磨损过大,使阀座偏斜或阀门间隙过小,导致阀门烧蚀,造成阀门泄漏不严而泄漏声音大;

2、处理方法: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性,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3、气门响,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气门杆端部与其驱动器之间出现连续的爆震声,随着转速的增加而增大,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建议到维修店维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是调整后的气门间隙变化(锁止、气门杆与驱动之间磨损),气门没有调整,可以重新调整气门间隙,如果锁紧螺母上的调整螺钉松动应锁紧,更换磨损严重的零件。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座响,座圈脱落,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阀座环过多选用不当造成松动、热变形后选材不当过大、按照装配工艺要求重新镶配气门座,上端面与体平面齐平,高出部分要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