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响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发动机气门出现异响声音的描述:

1、这种噪声的现象是有节奏的间歇声,发响部位在凸轮轴的侧面。侧置式气门的发动机,拆开气门室盖,听得更清楚。挺杆的响声是清脆的“哒,哒”声,仿佛小钢球落在石板上。当发动机以怠速运转时,噪声更明显,中速时,一般减弱或消失;

2、由于挺杆大端球面或凸轮磨损变形(凸轮失去原来的轴向坡度),导致挺杆或导向孔产生较大的圆柱度、圆度偏差或有松动,导致导向孔中挺杆不转动或转动不灵活;飞溅润滑不良;

3、检查判断在发动机空转运转时,听到凸轮轴侧出现比气门脚更坚实、更脆的声音,而“断火”试验不消失的声音,发动机转速可在中速试验中提及,如噪声减弱或消失,可能是挺杆异响。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门响是一种嗒嗒的声音,虽然这种声音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但是还是建议检测一下比较好。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实上,一般发动机发出的是有规律的咔嗒声,一般是因为气门有问题,俗称:气门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