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漏气能自行修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漏气如果是非常轻微漏气的话,是可以自行修复的,但轻微漏气你是感觉不出来的,如果能明显感觉出来了,就不行了,必须换,气门漏气可能是以下原因:

1、气门头上与气门座配合锥面积炭、烧蚀、剥落,或被杂物堵住,使气门关不紧而漏气;

2、气门间隙过小,受热膨胀后使推杆、摇臂在压缩行程中顶开气门而漏气;

3、气门杆弯曲或气门头变形、倾斜,使气门头与气门座配合不紧密;

4、气门杆与气门导管因长期磨损间隙变大,使气门关闭时产生倾斜,或因此间隙过小,使气门杆在导管内卡滞,导致气门关不严。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一般都是不能自行修复的,这个应该重新研磨气门或者是更换气门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气门间隙导致的漏气,这个需要去进行调节。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发现了气门漏气,那就是不能自行修复的,这个是必须要去修理店进行气门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