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急刹车正确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高速急刹车的正确方法:

1、如果车速很快,此时不要急刹车,一定要用点刹的方式让自己的车速下降;

2、还要打开转向灯提醒后面的车,以免自己突然减速,给后面的车造成麻烦,减速后再合理避让;

3、但不管怎样,在高速时突然出现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所以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跑高速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要避免这种没有准备的情况!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急刹车正确的方法是可直接减挡并制动,如有4个挡位,先将右脚从油门踏板上松开,再将左脚迅速踩到离合器上,迅速将抱住位置换到3个挡块,紧急情况下可直接从4挡换到2挡,甚至1挡,然后松开离合器,离合器配合后,右脚踩在制动踏板上,但不要踩死,如果感觉车轮抱死,立即松开制动踏板,然后再踩,强度逐渐增加。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松开油门,踩下刹车。但请注意,如果你的车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千万不要猛踩刹车。虽然现在ABS是标配了,但是还是要保持理智,如果最重的刹车感觉到车辆将要失控,那就松一点,然后再踩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