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开空调发动机抖动厉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开空调发动机抖动厉害的原因如下:

1、如果只有在开启空调的时候抖动,这种情况第一检查是否节气门太脏引起;

2、当发动机开启空调后增加了负荷引起发动机的抖动,如果这种情况需要洗节气门;

3、第二种情况检查是否因为空调开启后,风扇变形运转的时候出现的一种共振或者是风扇的固定螺丝脱落引起震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电磁离合器的状态和空调制冷系统的运转状态和空调效果。如果在发动机抖动的同时空调效果不佳,则极有可能是空调系统管路内冷媒严重泄漏或者是系统管路内冷冻油量严重不足。建议对空调系统管路进行彻底的维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描述开空调的话,发动机抖动严重的话,那您就要检测一下节气门是否积炭过多了,这个就肯定会有影响。可以清洗一下节气门,坐下学习,同时检测一下发动机缓冲脚垫,这些有没有老化损坏的都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