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处理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处理的方法如下:

1、催化氧化法: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使有机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在较低温度下迅速氧化成为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净化目的,优点是低温操作,高去除率;

2、化学反应法:利用废气中的某些物质和药液产 生中和反应的特性,去除气体中污染成分,常见的有酸碱洗涤法,加氯洗涤法,过氧化氢洗涤法;

3、UV紫外线法:利用特制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照射恶臭气体,改变恶臭气体的分子结构,使有机或无机高分子恶臭化合物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射下,降解转化成低分子化合物。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气处理的方法有活性炭吸附法:利用活性炭吸附污染气体中致臭物质,污染气体通过活性炭层,污染物质被吸附附,洁净气体排出吸附塔。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气处理方法是:更换火花塞、调整点火时间、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