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置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置发动机是发动机重心落在前后轴之间的地方:

1、中置发动机的汽车肯定是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式简称MR;

2、只有少数高端跑车采用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式,一般汽车很难看到MR设计;

3、MR的显著特点是,把汽车惯性重型发动机中放置在车体的中心,这是使MR车获得最佳运动性能的最重要保证,因为MR车的重量分布几乎是接近理想的平衡。MR车的方向是灵敏准确,在刹车的时候是不会出现头重尾轻的现象。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中置发动机,即发动机的重心落在前后轴之间的地方。中置后轮驱动(MR),是指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与前置发动机不同,中置发动机的重心落在车身的中心。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置发动机看起来和普通发动机一样,只是它被放在超跑座位的后面,并且总体位置大约在前后轮座的中心。中置发动机主要是全时四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