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装后年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前要将改装部件拆除掉,像部分尾翼、大包围等,就可通过年审了。车辆办理年检手续如下:

1、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2、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前没有到车管所登记申报,到年底车辆审验时能否过关,关键是看车辆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相符,是否与车辆出厂技术参数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过年审。你年检前拆开改装部分就可以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车是不能通过年审的,如果是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向车管所登记申报,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方可改装汽车。车辆改装完毕,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这样就可以通过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