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货车年审流程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货车年检到附近的车辆检测中心办理:

1、填表,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两张表格,要用碳素笔,圆珠笔不行,填表处有参考样本,找到年检录入窗口,审查材料,录入,找到违章查询窗口。如有违章,先要缴清罚款;

2、找检测员进行车辆的外检,要求打开车前盖,查验车架号,检测员给出检测合格签字页,之后,到检测缴费窗口(一般是100元)缴费,给发票,找到检测登录窗口,所有材料留在该窗口处;可以开车去检测车间了;

3、排队等待检测,检测完后给一张检测报告单,拿着检测报告单回业务厅,交到5号窗口领取所有资料,并按要求签字,将资料送交1号窗口,并交上行驶证,办事员发给年审车贴,并在行驶证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审日期,年审完毕,把车贴贴在前车窗的右上角。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流程、到当地的车管所车辆监测站,先缴纳费用、然后填写表格、目测车辆外观、再到车辆自动检测线、合格的就到窗口等待拿车辆合格证;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先去检测排放,通过后有个标贴要贴好,然后去车管所查违章,处理完后年审表上会给你盖个章就可以年审了。具体资料: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其中一联须交给车管所),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和三角牌。(有些地方还需提供车辆登记证书及企业结构代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