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制动灯亮在哪儿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排气制动器,查看排气制动器开关是上下的,还是前后的,然后关闭排气制动就好了。排气制动作用:

1、排气制动又称辅助制动,是安装在排气管内的气动蝶形阀,用来控制排气的排量,以限制发动机的动力,达到制动的效果,一般制动器是在下坡、湿滑路面上使用的;

2、为了使用方便,在离合器踏板和油门踏板上都有一个停车机构,所以在排气制动打开的情况下,离合器或油门会关闭排气制动;

3、排气制动在发动机转速高于1000转/分时才开始工作,而排气制动的高效转速范围为1600~2200r/min,为了提高制动效率,在使用发动机制动时要选择合适的变速箱挡位,一般情况下,下坡制动采用上坡相应挡位,同时要避免发动机持续运转在2300r/min以上。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打开排气制动器,看看你的说明书,看看排气制动开关是上下还是前后的,再关闭就可以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先把排气制动打开,看排气制动的开关是上下的,还是前后的,然后关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