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分类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车牌分类代表的意思:

1、京A80-83,京AV,AB,AF的部分是政府中直部委,83有部分是北京市市政府,86是服务局,88是钓鱼台;

2、其他京A大部分都是私车,包括京AG(除了AG6以外的),京B是出租车,京C之后各号段除了京N以外都有政府用车,比如京ET,京GAN,但京N号段纯民用;

3、还有两三类特殊的,一个是京G和京Y,这俩是远郊区县注册的车,还有一个很特别是京V(此京V为蓝牌,可不是白牌),这个号段很少应该不超过两位数,全部是警备局的,但大部分都在北戴河,在北京的很少,还有一个就是京OA,OB,OC等,OB,OC大部分停用,但也部分在用,OA公安系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京B是出租,京G和京Y是郊区(已经取消了)京0是警车,也取消了,只保留京0A(公安部)和京OE也就是铁路,民航,林业等专业警种号牌,黄牌京E是中型车17座以下,京A是大型车17座以上。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市(京)京A(包括公交)、京B(出租车)、京C、京D(警车)京E、京F、京G、京H、京J、京K、京L、京M 、京N、京P、京Q(北京市城区),京Y (北京市远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