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减震原理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减震的原理是:

1、液压减震,就是利用液体的流动性,液压油是有一定的压缩比;

2、如果单单使用那点压缩比避震估计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液压减震内有一个阀一般是在底部的,路面震动传输到震杆,震杆被震起迅速上升,阀体打开密封在内的液压油流向底部由于阀体有泄压阀;

3、液体缓慢回流,震杆不是直接落到底座而是由瞬间流到底部的液体拖起缓慢下落,所以我们见到的液压避震器就像一个铁嘎达,不过可以缓慢拔起慢慢就会恢复原样,原理就是这样。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减震原理,就是液压阻尼式后减震器液压式减震器的结构同吸入式泵基本相似,不同之处只是液压减震器的钢体上端是封锁的,而阀门上留有小孔,当后轮碰到突出的路面受到冲击时,缸筒向上移动,活塞在内缸筒里相对往下移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减震器的原理是通过拉伸和压缩的基本动作,可起到消减振动的作用,提高车辆运行的平稳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