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速万向节的基本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速万向节的基本原理:

1、在机械传动中,解决有轴间夹角的等速动力传递,典型的例子是锥齿轮传动,一对大小相同的锥齿轮传动,两齿轮轴线夹角,两齿轮的啮合点位于交角的平分面上,由两轴的垂直距离都相等;

2、在两齿轮的圆周速度是相等的,因而两个齿轮旋转的角速度也相等,从这个原理出发,若万向节的传力点在其夹角变化时始终位于角平分面内,则可使两万向节叉保持等角速传动的关系;

3、等速万向节的基本原理就是从结构上保证万向节在工作过程中,其传力点始终位于主从动轴夹角的平分面上。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等速万向节即万向接头,原理是实现变角度动力传递的机件,用于需要改变传动轴线方向的位置,它是汽车驱动系统的万向传动装置的 “关节”部件。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等速万向节的工作原理,是可以保证万向节在工作过程中,其传力点永远位于两轴交角的平分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