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关汽车空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接按一下AC按钮即可,AC按钮就是压缩机的开关。汽车空调就是依靠压缩机进行制冷的,关闭压缩就也就意味着关闭了汽车空调(鼓风机只是吹风,并不是空调)。建议在即将到达目的地前两三分钟关闭空调AC开关,此时不关风量开关,让鼓风机继续吹风,这样做可以让风把蒸发箱吹干,防止滋生细菌。

汽车空调是指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汽车空调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

如果在炎热的夏季,想要让汽车内的温度快速下降,建议调整下吹风口的位置。因为根据空气对流的原理,正常情况下冷气都是往下面走,热气都是往上面走,因此需要把汽车空调吹风口的位置对着斜上方,从而起到快速降温的效果。

如果是寒冷的冬季,建议把空调速度先转换到4档几分钟时间,可以把进气导管里面的冰雪或者水气及时清除,还能避免玻璃上有很多凝雾。如果在潮湿的天气里面,切记不要把冷空气对着前面的挡风玻璃吹,以免玻璃温差较大,导致玻璃外面出现凝结水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