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游丝坏了前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游丝坏了前兆是:

1、方向盘游丝坏了的前兆就是喇叭可能不响了,安全气囊灯亮了,方向盘音频控制键不能使用了;

2、检查方法和步骤以及判断:喇叭不响,先拔下喇叭的插头,拿起测试灯,按方向盘,测试灯不亮,检查保险丝和继电器等继电器按下时也没有反应,拆下气囊,直接在灯丝按钮线下搭铁,喇叭响,把游丝上方的喇叭线搭铁,喇叭不响,检查游丝,用万用表量,这条线的通断了;

3、安全气囊灯亮,用电脑测试下,如果显示是驾驶员安全气囊断开,拆下安全气囊,如果线速插好了,拔掉主安全气囊的插头,用2欧姆电阻插入安全气囊的泵头(一只脚插好,这是纯干品)。清除故障码,可以清除说明是安全气囊故障,不能清除,拔出安全气囊下游导线下方的线索,连接2欧姆电阻,清除故障码,如果可以清除,说明导线断开,如果不清除,则检查安全气囊电脑至导线下方的线束(此故障概率很低);

4、音响控按钮一般不会坏的,坏的概率特别低,检查步骤相同的;关于异响,可先将下游丝拆除,再进行试验,如拆掉后没有异响,就进行更换。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坏了的前兆就是有些功能使用不了。如果方向盘游丝断开会导致喇叭不响,安全气囊灯亮,方向盘音频控制键不能使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喇叭不响,气囊故障灯亮,多功能方向盘不能使用等这就是游丝坏了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