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清洗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的好处:

1、全面清洗发动机外部及整个发动机表面,如线路表面、塑料橡胶、电池接头、外露金属部分等,使发动机的热量快速散发;

2、在发动机舱表面涂一层保养剂,发动机表面不容易沾灰尘和油污,而且便于清洗;

3、保护发动机舱内的线路、油管,防止橡胶件老化、开裂,金属生锈沾染污垢;

4、减少酸雨和腐蚀性物质对发动机外部各部件的损伤,提高原件的使用寿命。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护发动机,因为灰尘等东西太多会进去发动机,损坏发动机;如果机油泄漏,对电线、橡胶管有腐蚀性,清洗后可延长这些东西的使用寿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人都是注重对于汽车内室和表面看的见的地方而进行清洗,其实汽车真正该清洗的反而是汽车之核心——发动机。如果发动机出问题,后果严重。现在正当夏季高温季节,汽车发动机容易出现有害物质清理不畅引发的问题。特别是城市里开车,通常会遇到三类问题 :频繁起停造成发动机快速磨损;烧机油缩短发动机寿命;自驾游高负荷运转降低发动机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