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敞篷车下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敞篷车分为硬顶和软顶两种,都是可以开关敞篷的,在下雨的时候将敞篷关闭即可:

1、敞篷车是一种可折叠的汽车,可以打开车顶,软顶车比较常见,一般采用帆布、乙烯或塑料做车顶材料,带可折叠支架,硬顶车车顶为金属,通常能自动开关;

2、敞篷车有些款式是专门开发的敞篷车型,没有其他款式,如马自达的米亚塔、大众的敞篷车等,大多数敞篷车既有敞篷型,也有一般固定顶车型;

3、部分敞篷车是受大众汽车风格的影响,伴随着大众甲壳虫等敞篷车的发展,大部分敞篷车都是双门的,四门款式较为少见。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篷关上就行了,软顶手动关闭,硬顶按边上的按钮,一般的敞篷车都经过严格的测试,必须保证能长时间经受住各种恶劣气候才能上市。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有电动的,无论是硬顶或软顶,关闭顶篷就可以了,在雨季时,伸缩式软顶仍能保证您的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