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制动能长时间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制动是不能长时间使用的,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缸内制动失灵:

1、缸内制动也是大型货车下长坡的一种制动方式,但不要长时间使用,否则对发动机损害较大,特别是对气门的影响较大,建议每次使用间隔5秒左右;

2、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闭气阀闭气来实现小空间内引起局部气压迅速增高,从而降低发动机转速达到制动效果;

3、对于加装液力缓速器,低速、高速都有优异性能,除了极个别陡坡需要与主制动并联使用外,能应付绝大多数的长缓坡,同时还可以与排气制动一同使用,在普通缓坡时可以使用点刹的方式保护制动片避免过热而制动能力下降甚至失效。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制动不能长时间使用,因为长时间使用缸内制动会出现异响。车辆挂挡行驶时,踩下制动踏板就会触发缸内制动,可以提高车辆制动性能减少制动蹄的磨损,松开踏板缸内制动解除。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长时间使用。缸内制动是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减慢车速,挡位越低牵阻越明显,制动性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