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脱保被交管部门查到,按规定将处罚200元,扣3分,具体处罚如下: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

2、并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3、交管部门在处理车辆脱保处罚依据是根据车辆交强险是否过期,如果交强险在过期时被交管部门查扣,按规定将处罚200元,扣3分,即便你过后补充了保险资料,按规定也要处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此期间,如果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警查到的话,需要接受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并且扣3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脱保被查到会扣3分的,交强险的强制实施肯定是有它的必要性,可以使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赔偿得到保障,促进道路交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