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泵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泵分为汽油泵和油泵,油泵安装在发动机内,汽油泵一般都在油箱内:

1、目前大多数型号的燃油泵安装在汽车油箱内,靠电驱动燃油泵由泵体、永磁电机和壳体三部分组成;

2、永磁电机的动力是驱动泵体旋转,燃油从进口吸入,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然后从出油口,供给燃油系统的燃油,燃油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永磁电机的电枢起到冷却作用,也称为湿燃油泵;

3、电动燃油泵的电机部分包括固定在壳体上的永磁体和产生电磁力矩的电枢,以及安装在壳体上的电刷装置;

4、电刷和电枢与换向器相接触,其引线连接在壳体上的立柱上,将控制电动燃油泵的电压传到电枢绕组上,将电动燃油泵壳体两端的辊铆接,使各部件组装成不可拆卸的总成。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泵一般安装在发动机内部,一般安装在机油箱内部,可以看到打开机油箱,机油泵下面连着一个过滤器,过滤器上面的部分是机油泵。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泵分为汽油泵和油泵,油泵安装在发动机上,汽油泵一般在油箱内,油箱内的装配装置,更换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