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变道超车擦碰谁的责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道超车一般需要承担主要的责任,变道超车的正确步骤:

1、左边超车道上没有车在超车(超车或车在自己后面),至少要从左反光镜和后视镜上看清楚。如果有,在200米外,并且从左侧反射镜看起来不是迅速变大。(如果它变大了,就意味着它至少快了150,你就让他先走,关掉自己的转向灯);

2、提前打转向灯30秒以上,正在超车的时候,不要犹豫地保持120的速度,平稳过去,不能慢,也不能快;

3、超车完成后,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迅速换回自己的车道。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方超过另一方在行驶过程中形成的同方向的刮擦交通事故,而另一方在该车道上正常行驶,则由速度较快的一方承担全部责任。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的,一般都是变道让直行的,擦碰是变道车的主要责任。但变道车在前方较远的距离,并正确使用了灯光,直行车没有注意撞上造成摩擦。这就是直行驾驶人的主要责任。